【禁聞】民主國家大選 批中共成勝選絕招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多個民主國家正在舉行總統大選,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各國候選人都將批評中共作為競爭的絕招。大陸學者評論說,中國自己不選舉,卻成了人家選舉的一副好牌。海外輿論則指出,中共作惡多端,是世界上迫害人權最嚴重的政府,作為西方政治家,如果不能夠與邪惡的事情做一個明顯的切割,就很難引得選民的信任。

目前,美國、加拿大、台灣等民主國家和地區,都在進行總統大選,而專制統治下的中國,卻成為了各國選舉政治舞臺的中心話題。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日前在微博評論說,「(日本)安培打中國牌,自民黨大勝﹔(台灣)民進黨打大陸牌眼看勢不可擋﹔現在,美國候選人也在打中國牌。中國自己不選舉,卻成了人家選舉的一副好牌。」

張鳴的帖子迅速引起大陸網友關注,短短一天時間,跟帖評論就有近千條,有人讚同說,「這確是個令人深思的問題,為甚麼西方打中國牌屢屢得手?問題到底在哪裏?」也有人回應說,「不搞真正的選舉,繼續搞獨裁,別人就把你當作毒瘤。」

那麼,為甚麼批評中共可以成為民主國家候選人的勝選絕招呢?

旅美政論家胡平:「因為中國一黨專制,敵視普世價值,必然對周邊國家和地區的自由民主造成威脅,別的國家在考慮自己的政治問題上,就不能不重視中國這個因素。誰要是能夠在這方面表現出重視這個因素,而且能找出更好的應對之策,顯然就對他當選有利。」

自2008年以來,美國的總統大選和中期選舉中,無論民主黨陣營還是共和黨陣營,都會打出「中國牌」。

2012年的中期選舉中,美國民主當和共和當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和羅姆尼,都爭相以「敲打中國」的策略來拉攏選民的支持。當時,被問到哪一個國家對美國最有威脅時,有26%的美國人將中國列為首位,甚至超過了伊朗和朝鮮。

如今2016年大選在即,美國大選負面炒作中國議題的勢頭再一次興起,幾乎每位候選人都在批評中共的網絡攻擊、軍事威脅及人權惡化。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一直在打大陸牌,反對中共。蔡英文第一批加入2009年成立的台灣反共團,宣揚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等理念,揭露中共邪惡本質,協助台灣人認清中共真面目。

而被認為相對「親中」的國民黨候選人洪秀柱,後來也同樣宣稱絕不接受矮化中華民國的「中國臺北」身份。但即使如此,目前洪秀柱的民調也落後蔡英文700點。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日前,支持洪秀柱的英國臺商會會長董淑貞,也因為「親中藐臺」言論,被世界臺商聯合總會紀律委員會停權一年,並要求口頭道歉。提案的臺商代表還稱,將在理事會上強烈要求撤除董淑貞在世界臺商聯合總會的職務。

加拿大作家盛雪:「恰恰是因為目前中國是這個世界上迫害人權最嚴重的國家,它就代表了一種標誌,作為一個西方的政治家,你不能夠和一些邪惡的事情做一個明顯的切割的話,很多選民會覺得這個政客是不可信的。」

加拿大作家盛雪透露,在加拿大目前的大選中,曾經執政13年的自由黨一直處於失敗,就是因為自由黨黨魁曾經公開表示,羨慕像中國的那種專制制度,當時引發了加拿大人的憤怒,也引起了來自中國和其他極權國家,以及半民主國家的加拿大移民的極大憤概。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