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議員真募款 夏樂柏提醒防欺詐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加州司法部長稱,美國2013年有1300萬成人身份詐騙的受害者,平均每兩秒就有一名受害者上當,其中有160萬加州居民。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也是其中的一位受害者,來聽聽他的經歷。

參議員夏樂柏跟很多人一樣也用臉書Facebook,上傳了很多個人照片和個人信息,但不巧他成為了詐騙犯的目標。

參議員夏樂柏:「他們從我的臉書上下載了照片,因為那都是公眾信息,他們很容易都收集起來,然後創建了虛假的賬戶,然後開始加好友,慢慢人多了,他們開始發送競選捐款的請求。」

夏樂柏議員說他從來不在臉書上募款,前後有100多個他的好友收到虛假信息,所幸沒有人上當,虛假賬號最終也被臉書刪除。此外,警長提醒觀眾,傳統信箱也是歹徒的目標。

洛核桃鑽石吧分局警長Jeff Scroggin:「通過信件盜取個人信息,讓罪犯很容易獲得數據和身份信息,這會危及你的銀行賬戶,在你收到下月賬單前可能會損失很多。」

特別是不少人會收到類似信用卡廣告的信件,隨手扔掉。其實裡面包含的個人信息都可能會被不法份子利用。

洛警局核桃鑽石吧分局長:「有你個人信息的東西都應該切碎,不論有你的名字還是地址,把信件用切碎機切碎,可以有效保護個人信息不被盜。」

9月28日在鑽石吧中心,警長和律師提醒老人和觀眾,騙子靠近你的時候悄聲無息、讓人防不勝防,平時對陌生人要保持警惕。如陌生人來敲門或打電話,是凡詢問你的私人信息的,你覺得可疑的情況都可以立即聯繫警察尋求幫助。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