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殺人犯越獄 紐約監獄員工被判入獄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幫助2名殺人犯從紐約州最高保安監獄逃脫的前監獄職員,週一被判最長七年有期徒刑。

根據今年夏天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米切爾被以運送監獄違禁品罪名,判處入獄16個月至7年,以及罰款5千美元;同時以幫兇罪名判處1年刑期和1千美元罰款。兩罪併發。

法官馬克•羅傑斯:「但是,也許給紐約州帶來驚人的經濟成本,這麼多人遭受的經濟和非經濟損失無法估量。當地人很大一部分人受到了驚嚇。」

米切爾在法庭上擦拭眼淚,並向公眾表示道歉。

前紐約州監獄工作人員喬伊斯•米切爾:「我今年51歲,這是迄今為止我犯過的最糟糕的錯誤。我每天都在悔恨中度過,終我一生都將如此。我很抱歉。」

米切爾承認提供鋸條和一把螺絲刀,幫助馬特和斯威特在今年6月6日從克林頓懲教所越獄。她還曾同意為逃犯開車,但在最後一刻打了退堂鼓。她自稱是為了先生的安全。馬特和斯威特躲避逾千人的搜索近一個月,直到邊境警察6月26日擊斃馬特,斯威特也在2天後被打傷抓獲。

檢方還要求她賠償近12萬美元的設施修復費用,有關聽證會將在晚些時候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