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中文教育 北加州60優良教師獲獎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是台灣的教師節。在今年慶祝教師節的活動中,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為60位中文學校教師頒發優良教師獎,以表彰他們為海外中文教育和傳承中華文化做出的特殊貢獻。來看報導。

海澳中文學校的周璟明老師已經有40年的教齡了,她是當天獲獎老師中從事中文教學年資最長的一位。周老師表示孩子們能夠講出流利的中文是她最感欣慰的時刻。

海澳中文學校教師周璟明:「他們(學生)在這一年當中學到很多東西,出去了能和爸爸媽媽交流。那個時候我才高興。」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邱佩芝表示,這60位優良教師的教齡都在5年以上,由110所中文學校校長推薦,經過嚴格評審選拔出來的。談到教師這一職業,他們都表示為人師表是一種責任。

聖馬刁慈濟人文學校教師吳欣庭:「要當小朋友的一個模範。因為你做甚麼他們都會看著你,你做甚麼都會和你學習。所以我覺得當老師非常的重要。」

矽谷中文學校教師黃麗儀:「我自己在唸書的時候跟老師非常的親近。覺得老師處理傳道授業解惑之外,影響(學生)人格很深。所以作為老師就要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一點對我來講很重要。」

為了提高中文教學的深度,硅谷佛利蒙聯合學區正在推廣「瀋浸式」中文教學項目。教育委員邵陽表示老師在教授不同科目時使用中文,無形中提高了學生的詞彙量。

硅谷佛利蒙聯合學區教育委員邵陽:「我們非常鼓勵更多的家長支持這樣的活動,因為報名的人數越多的話,學區就越有積極性,在這方面注資,招募老師,來支持。」

在當天的慶祝活動中,來自舊金山經文處的官員以及硅谷各學區的教育委員為優良教師頒獎。還有各種精彩的文藝表演,讓老師們度過了一個溫馨的教師節。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