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南海人士:習近平要他靠邊站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新疆日報》9月26日一則報導,洩露了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已經擔任了中共「610辦公室」主任一職。但這個消息很快被刪除。28日,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傅政華接掌正部級機構「601辦」並非陞官。該機構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工具,習近平可能將會在包括公安和國安在內的政法系統的改革中取消或合併。安排傅政華去坐這個位置,就是要他靠邊站。

在《新疆日報》的報導中,傅政華是作為「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去出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的。

該消息引發各大媒體的關注,並被轉載。但很快被刪除。不過,傅政華擔任「610辦公室」這一職位已被坐實。這個消息顯示傅政華被重用嗎?

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海外博聞社透露,「610辦」作為江澤民時代打壓法輪功臨時機構,在習近平掌權後作用日衰,地位日漸式微。在這一輪的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動作中,很可能要與其它部門合并甚或取消。

消息還稱,習近平安排傅政華接任「610辦」主任,顯然是要冷待他,讓他坐靠邊站。知情者還透露,「610辦一年的工作經費有好幾千萬,在公安部暫時也是一個比較實惠的肥缺。」

2014年1月份,周永康的親信原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後,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兼紀委書記的劉金國曾接手這個職位1年。2014年12月劉卸任了該職位,但中共官方一直未公布新的繼任人選。此後,有港媒傳出,傅政華已悄悄出任610辦公室主任一職。但該消息一直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外界都知道,傅政華雖然參與查辦周永康,舉報令計劃,但其原本就是周永康的親信,江派迫害法輪功的酷吏打手。

消息人士稱,傅政華有所謂的「立功表現」不假,為習近平拿下周、令起了一定作用。但在後來對周永康、令計劃案件的調查顯示,傅政華與他們關係匪淺。甚至可以說,傅本來就是周永康器重的人,屬於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員。不過,傅政華在關鍵時刻反水,轉為「污點證人」所以才會從北京市公安局長升到公安部副部長,又成為正部級公安部黨委副書記,以及官至正部的機會。

北京知情者指,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是要從根本上剷除周、令集團,「肅清周令集團殘渣餘孽」成為今明兩年組織工作的重點之一。所以,在這個背景下,傅政華即便不被清查拿下,顯然也不符合習近平的用人要求。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報顯示,傅政華是北京地區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據不完全統計,北京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至少9350人,迫害死246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