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生物燃料 科學家研究熊貓糞便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比利時研究人員研究大熊貓的糞便,試圖了解牠們如何消化堅韌的竹子,希望有助於生產新一代生物燃料。

6歲雄性大熊貓星輝,和女友好好,週一在比利時布呂熱萊特的派瑞•戴扎野生動物園悠然自得,對研究團隊收集牠們糞便的行動毫不理會。牠們沉浸在秋天的晨光下,享受早餐的第一段竹莖,絲毫不知道自己的排泄物引起研究人員的極大興趣。

讓科學家感到有趣的是,雖然大熊貓的同類都是食肉動物,但這個瀕危物種卻完全適應了素食,幾乎完全以竹子為生。

生物化學和微生物學教授Korneel Rabaey:「所以一旦我們知道消化如何進行,我們可以考慮如何利用這些方法降解其他生物物質,所以我們可以用它來生產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學品。」

這將使用非食用的玉米秸稈等,生產廉價的第二代生物燃料成為可能。而星輝和好好也可能從研究中獲益,因為牠們似乎只選用竹子的某些部分進食。這也許是因為這些部位更多汁美味,或者更容易剝離。不過牠們的挑食也可能只是一種惡作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