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會 日本建議5項比賽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組委會週一宣佈建議,希望列入5個額外的比賽項目。

這5項運動包括壘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和衝浪。這將另外產生18枚金牌,包括男女各9枚,由額外的474名運動員展開競爭。保齡球、壁球和武術也曾一度被列入建議名單,但最終被摘下。

根據新規定,奧運會主辦城市可以選擇加入自己希望的爭議比賽項目,而最終決定權則在國際奧委會手中。奧委會將在明年8月就2020年的比賽建議進行表決。

這是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去年推動的改革的一部分,為奧運會主辦方提供了機會,通過納入各國流行的運動來提高收視率,並吸引更多贊助,還能節省場館建設投入。

壘球曾經是奧運會比賽項目,但在北京2008年主辦奧運會後被撤銷。空手道從未在奧運會上比賽。而另一個創建於日本的比賽柔道,則在1964年首次被列入奧運會比賽,1972年以來被列為常規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