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巴黎-法國第五屆美食節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從2011年起,每年9月底在法國都會舉辦全國性的美食慶典。9月25日到27日,第5界法國美食節繼續將美食的友善與分享特質承傳,不分年齡種族,從法國本地人到遊客,從流浪漢到難民,全都有機會免費嚐到法國美食。一起到巴黎看一看。

這裡是法國最大的流浪者接待中心,位於巴黎13區的LA MIE DE PAIN『麵包渣』難民所。法國美食節的第一天,法國經貿國務部長 Martine PINVILLE 和巴黎副市長 Olivia POLSKI 在這個難民中心和大家一起慶祝美食節

法國經貿國務部長Martine PINVILLE:「讓人很感動,看到這些人的自豪,能跟其他人一樣,能參加節日,吃一頓美餐,這是分享,在餐桌上,在我們的領土,用我們的廚藝,這更有價值,讓他們一起參加節日。」

當天,20幾位曾經生活在這裡的難民拿到了他們剛剛獲得的餐飲從業證書,使他們在將來可以在飯店找到工作。

巴黎經貿副市長Olivia POLSKI:「目標是讓他們在餐館找到工作,能為法國的經濟活動貢獻自己的力量,讓巴黎在世界舞臺上更耀眼。」

LA MIE DE PAIN『麵包渣』協會創立至今已有128年的歷史了。

麵包渣協會項目負責人Paul KRAPP:「一切都是免費的,住房,食物,醫療,服裝,從新融入社會服務,司法保護等。」

9月25日到27日,為期3天的美食節在法國各地區都有一系列的活動。專業人士和美食愛好者們可以面對面的交流,不僅可以免費品嚐美食,還可以學習烹飪技巧,獲得專業食譜。很多中國遊客也幸運的嚐到了正宗法國美食。

中國廣東遊客姚先生:「非常榮幸參加這個美食節,感覺這邊的人特別熱情,東西也特別好吃。」

中國深圳遊客趙先生:「在深圳也有這樣的麵包,麵包也很多,可是像這樣,烤成這樣的,還真是比較特別,外面有點焦,裡面還有點嫩,外焦裡嫩。」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