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適度腐敗」遭處分曝光 網路沸騰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因2013年的一次公款旅遊,近日被《人民日報》給予警告處分。引起網路沸騰。

日前,微信上流出一份《人民日報》編委會人編委幹【2015】63號決定,內容是給予胡錫進警告處分。這份處分決定說,在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活動結束後,胡錫進未經批准擅自變更路線,組織嘉賓到波蘭活動3天,並以公款報銷此行費用。

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於2013年6月19日—6月22日在德國柏林舉辦。中方出席人員包括《人民日報》德國分社首席記者管克江,新華社柏林分社社長班瑋,中國新聞社社長劉北憲,《中國青年報》總編輯陳小川,財訊傳媒總裁戴小京,新浪網總編輯陳彤,中央電視台主持人白岩松,環球時報社總編輯胡錫進。

有網友求證《人民日報》這份紅頭文件的真實性。網路某知名歷史作家在微博說,「人民日報社是編委會領導下的社長負責制,編委會為行政最高機構,是處分員工的適格主體,和有些報社只管業務的編委會不同。但2013年的事如今才處分,有些奇怪。存疑。」網友田累雲跟貼說,「不用存疑。才查出。」,還有稱,不用求證,這是掛在人民日報編輯部政務公開欄上公示的。

據了解,胡錫進受處分的消息曝光後,迅速在網路發酵,大批網友跟帖評論,或諷刺或調侃,熱鬧非常。前央視製片人王青雷昨日在微博上亦貼出這份文件,並揶揄「這是你講的"適度腐敗"?」

胡錫進曾於2012年5月發表了一篇名為「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的文章,提出「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的言論而廣受批評。

網民陳知章調侃稱:胡編為黨和國家瞎說了那麼多,就這點事還要處分人家,我就問問還拿不拿它當自己人[白眼]

泰迪熊leodarling則極具諷刺說:有事沒事,胡大大編輯請馬克思的故鄉德國的友人吃喝玩樂一下有問題?這叫吃水不忘挖井人,沒有德國人,哪有中國共產黨,沒有共產黨哪有新中國,這充分彰顯中華民族知恩圖報的傳統美德,是國家軟實力的一部分——————胡編,只能幫到你這裡了。

袁司令員:此事若為真,說明胡背後的黑暗勢力要土崩瓦解了。

陽光萬里123:內胡編亂造,外行為乖離,是胡進,確實錫為破銅爛鐵之外,名副其實!其父母真有先見之明!

身為《環球時報》總編輯的胡錫進,近年屢因大發為中共抹粉的各種奇談怪論而飽受詬病。胡錫進去年曾赴港出席中大講座,席間豪言《環球時報》的評論代表13億人民的意見,引起在座觀眾不滿。台下的中大政治哲學副教授周保松即場民調,要求不贊成胡錫進言論的人士舉手,結果逾半舉手,其後周保松脫鞋離場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