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最大清真寺火警 濃煙滾滾 全倫敦可見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訊】位於英國倫敦號稱西歐最大清真寺,在當地時間26日發生火警,冒出的濃煙全市可見。消防局獲報後,共出動70名消防人員滅火。消防局說,火勢僅在行政大樓,本體未受波及,有1人因嗆傷送醫。火勢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半獲得控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失火當時,清真寺內只有少數信徒,且順利疏散。當局接報後,派出10輛消防車和70名消防員到場灌救,以及警方及救護車到現場戒備。火勢在下午5時半左右控制,起火原因有待調查,消防員則會留守現場,以防死灰復燃。

東網報導,勝利清真寺負責人說,清真寺保安嚴密,相信起火原因是寺內的廚房出事所致,而非遭人縱火。

勝利清真寺(Baitul Futuh Mosque)號稱西歐最大清真寺,位於英國倫敦西南區莫登(Morden),於2003年完工,占地2.1公頃,可容納1萬人以上祈禱,為該區的重要地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