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飲用水面臨威脅 美國人另闢蹊徑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費城今年夏天2次發生水管破裂事故,浸泡汽車和街道,迫使人們離開家園。類似的事情去年同樣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校園附近發生。這些事故顯示,埋在城市下為人們提供潔淨飲用水的管道正在陳舊和變得脆弱,從而為未來的飲水安全構成威脅。

維護供水基礎設施代價昂貴。美國環境保護署估計,政府未來20年對這些設施的保養費用,可能達到3840億美元。

清潔水機構全美聯會成員亞當•克蘭茨:「很多基礎設施是19世紀中期建成的,至今約有100年的歷史。因此,美國很多管道已經達到使用壽命的極限。」

農業地區的設施還面臨額外的挑戰,因為化肥會從農場流到河中。而在愛荷華州中部,河流為約50萬人提供飲用水

德梅因水廠成員比爾•斯託:「當有較高的硝酸鹽含量,我們必須處理它,這是個額外和昂貴的步驟。」

公用事業公司不得不提高水費,以支付必要的維護,包括更換消防栓,以及處理污染物。

供水公司副總裁彼得•馬克拉甘:「水費就上去了。這毫無疑問。」

在乾旱的加州,一些公用事業試圖通過創新來解決供水問題。

奧蘭治縣水務局成員邁克•馬庫斯:「我們每年只有13英吋的降雨。」

奧蘭治縣將廢水淨化後,讓其滲入地下以補充蓄水層,多年後已經可以再利用。

奧蘭治縣水務局成員邁克•馬庫斯:「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間接飲用水回收工程。我們做的這麼大,是因為我們有一個非常大的地下水蓄水層。我們可以存儲水,然後將其用於飲用目的。」

聖地亞哥附近將成立美國首家海水淡化廠,每天能提供5千萬加侖飲用水,作為對北加州高山水源減少的替代品。

供水公司副總裁彼得•馬克拉甘:「這就像一個保險措施。如果其他所有地區都發生乾旱,因為我們沒有得到足夠的雨或雪,而我們總是有來源,太平洋,我們可以依賴。」

這是高風險的新戰略,但能讓這些乾旱地區解決飲水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