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被學校勸退後墜亡 遺書:除了讀書不知能幹嘛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電】9月22日,大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大三女生小敏(化名),因多門掛科被學校勸退從校宿舍6樓墜亡。她留下的遺書稱,「除了讀書不知能幹嘛」。事件導致大陸網友對教育體制的遭炮轟。

據大陸媒體9月25日報導,9月22日凌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大三女生小敏(化名)從校宿舍6樓墜亡。25日,陝西咸陽李台派出所工作人員證實說,事發前,該女生因多門掛科被學校勸退。

據小敏的同學周彤(化名)介紹說,小敏生前在學校表現比較活潑開朗,曾得過「最佳辯手」的稱號,只是在學習上相對薄弱了些。

事發後,警方在小敏筆記本電腦上找到一份其寫的「遺書」稱,不知道除了讀書還能幹嘛,考試的時候什麼都想不起來,不止掛了一門,學校通知可以去辦理退學手續了。如果她不在了,就不會有這樣的麻煩了。

此事引起大陸網友對教育體制的遭炮轟。

網友稱:中國教育制度下的犧牲品;中國教育界的悲哀;吃人的教育體制;現在的學生除了讀死書,還能幹什麼?都是這個體制害人,體制不改,永遠也好不了;都是這世道把人逼死的;生在這個被撒旦控制的國度是個悲劇。

還有網友說:太慘了,大學讀不下去,但人生道路有多條,何必要去死呢?一跳了之,讓父母怎麼承受?現在的孩子從小被呵護著長大,受一點挫折就會崩潰。

一些網友指責學校:學校有明顯的責任,掛科應該給予補考機會,而不是一退了之;中國的大學太不負責了;這孩子肯定是絕望了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也有網友稱:中國的教育缺乏創造性、自主性、動手性,現在十一二歲的孩子連鞋帶還不會系,上大四了,連飯也不會做;家長不要一味追求名利,逼子成才,到最後人財兩空,太慘了。

網友稱:可悲的應試教育,只重視知識的培養而忽略了人格的形成,導致了個體的片面發展,一句:除了讀書不知能幹什麼?多麼讓人心酸啊!!

大多數網友稱,中國教育從一開始就束縛了中國人的思想,導致現在一代一代的中國人被埋沒,這就是中國沒有強大起來的主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