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接收海灣大橋 承建商被罰千萬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舊金山的海灣大橋,是連結舊金山和東灣幾個城市的重要交通樞紐。然而大橋東側的新建橋樑,自兩年前正式投入使用以來,橋樑質量一直飽受爭議。日前,承建商被判處罰一千多萬。

9月24號,負責監管舊金山海灣大橋工程的3人小組達成一致,決定正式接收東側新橋。與此同時,承建該工程的美國橋樑及福陸合資公司(The American Bridge/Fluor Joint Venture)將被處以1,100萬美元罰款。

海灣大橋東側新橋建設費用耗資64億美元,在2013年9月正式開通。早在新橋開通前,監管部門就發現該橋的防震鐵棒因漏水而生鏽的問題。今年4月,又發現連接橋墩與橋塔的鋼錨發生斷裂。

在這份1,100萬的罰單中,承建商將花費800萬用來修補32根斷裂鋼錨,另外300萬對防震鐵棒底座螺栓進行防水處理。

海灣大橋東側橋段在1989年的洛馬.普雷塔(Loma Prieta)大地震中橋面斷裂,雖然後來緊急搶通,但從此被列為危橋。新海灣大橋的設計注重抵抗強烈地震,因此橋樑質量問題一直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