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地震」 議長博納意外辭職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星期五,美國眾院議長博納突然宣佈將辭去議長職務,並放棄在眾院的議員席位,他將於10月30日正式卸任。

眾院議長博納,週四還在國會迎接教宗到來,週五卻意外宣佈辭職,結束他在眾院長達五年的議長任期。

美國眾院國會議長博納:「我很明確,這種長期的領導動盪會對國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所以今天早上我通知了我的同事們,我將會在10月底辭去議長職務並退出國會。」

博納辭職的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感到意外,並對博納的人品讚賞有加。

美國總統奧巴馬:「博納是個好人,他很愛國,對他已經服務了很久的國會傾注了心血。他關心他的選民,他關心美國。」

博納近來持續受到來自共和黨內保守派的壓力,他的辭職,對於兩黨分歧的調停有所不利,但他選在10月底離職,依然有足夠時間來幫助避免美國政府再度因為預算問題而關門。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早晨(博納辭職)的消息令人沮喪,如果傳言屬實,議長在辭職前已經和佩洛西達成一致,要在卸任前為歐巴馬政府的預算撥款。」

目前的眾院多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接替博納,擔任議長職務的人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