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美女富豪出資112億在深圳買地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據深圳晚報報導,9月23日下午,房企龍光地産耗資112.5億元拿下龍華民治的一宗商服用地。這家豪擲112.5億買地的地産公司掌舵者叫紀凱婷。她是當前全球富豪榜上最年輕的富豪,成功取代了Facebook聯合創始人達斯汀•莫斯科維茨。

海外媒體報導,紀凱婷是在港上市的龍光地產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紀海鵬的女兒。出生於1991年的紀凱婷在2013年11月調任為龍光地産的非執行董事。

紀凱婷透過多家公司和家族信託,持有龍光地產85%股份,成為了龍光地產第一大股東。龍光地產專註於在中國開發中高端住宅市場,總部位於深圳。身家合計約13億美元,堪稱超級白富美。

報導稱,24歲的中國女孩紀凱婷是當前全球富豪榜上最年輕的富豪,成功取代了Facebook聯合創始人達斯汀•莫斯科維茨。雖說她是地球上最年輕的億萬富豪,但人們對這位24歲的姑娘知之甚少。

據陸媒報導,紀凱婷為家族信託的託管人及受益人,該信託的設立是為持有紀凱婷及其家庭成員(不包括紀海鵬)於上市公司的權益。家族信託擁有信託公司的全部權益,而信託公司則持有英屬維京群島控股公司的全部權益。雖然家族信託是香港以及海外豪門常用的財富傳承手段,但在內地的起步則可謂姍姍來遲。

與父輩相比,國內富二代普遍在海外接受教育,不少人並不願意接手家族產業,而即使願意接班的二代們也大多有著與父輩們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和經營理念。在這種情況下,父輩們對家族財富和企業傳承的安排就顯得尤為重要。相較於國外數百年的發展,國內的家族信託業務還處於初級階段,而從去年開始,國內機構陸續推出了家族信託業務。

家族信託基金的所得收益分為一定比例的定期與最終分配兩種形式,設立的信託主要為現金資產,藉此信託基金形式妥善安排傳承其財富。

據胡潤女富豪榜顯示,今年上榜的女富豪平均年齡48歲,與去年持平。除了楊惠妍、劉暢這類繼承父輩資產的「80後」外,最引人注意的當屬深圳龍光地產的紀凱婷,她是今年唯一上榜的「90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