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出任大眾總裁 股價週五勁揚3.9%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大眾汽車排廢數據舞弊事件令企業信譽受損,公司股票至今已蒸發近250億歐元。歐盟週四敦促所有28個成員國,徹查有多少輛柴油車安裝了作弊軟件。大眾集團週五將任命新總裁,希望儘快扭轉局面,挽回不利影響。據悉,保時捷總裁穆勒被視為熱門人選。

據消息人士透露,大眾旗下品牌--保時捷現任總裁穆勒(Matthias Müller)將接替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執掌大眾集團,帶領這家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走出醜聞陰影。

週五,大眾汽車股價開盤勁揚3.9%,金融分析師看好穆勒的領導能力。

德國巴德銀行金融分析師 Robert Halver:「穆勒先生面臨艱鉅任務,洗清污點,我相信他能做到。市場也相信他能做到,所以大眾股票上漲。」

連日來,大眾汽車的尾氣排放測試作弊醜聞從美國擴大到德國、歐洲以及澳洲。

週四,德國交通部長多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表示,大眾汽車在歐洲的尾氣排放測試也有作弊。他稱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新的排放檢測。

當天,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考戴特(Lucia Caudet)敦促28個成員國,全面徹查有多少輛柴油車安裝了作弊軟件。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週五稱,正在調查大眾汽車是否曾在排放說明上誤導消費者。澳洲聯邦政府已要求大眾澳洲分公司做出澄清。

挪威當局也將就大眾汽車造假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