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中秋 香杉紅花梨.襪子變身月餅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416)為了搶搭中秋熱,有業者發揮巧思,用香杉紅花梨做成了木頭月餅,還有用彩色襪子,包裝成月餅禮盒,都做的唯妙唯肖。一起去看看。

香杉紅花梨木透過電腦控制、CNC數值加工機械繪製,一塊塊木頭月餅就完成了,月餅放在同紋路的木盒裡面,像極了中秋月餅禮盒。

木頭月餅背面,刻上文字傳達問候與祝福,因為是木頭製造,不但有特殊香氣,還可以保存很久。

木製月餅文創業者唐詩蓓:「木頭月餅刻起來就是它可以長久性的保存,它有天然的紋路跟香味,當寄到朋友的手上時候,他也會就是很感動,後面並且可以客製上我們要給他的文字,跟我們給他的感動。」

當木頭香味變淡時,只要加水、用磨沙紙磨一磨表面就可以回覆香味。還有把襪子做成類似蔓越莓、抹茶、豆沙的3種顏色,打開來看,真的很像月餅。

民眾張小姐:「它那個樣子做出來真的跟真實的月餅非常非常相近。業者真的有創意。覺得很好奇,然後心裡會想說,想要來試看看,就是穿看看。」

襪子文創經理江珮斳:「在中秋節的時候,把襪子當作一個禮盒送出去。用襪子做的禮盒,是零膽固醇零熱量。」

木頭月餅和襪子月餅雖然不能吃,但這樣的發想,讓人不得不佩服設計團隊的文創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漢昌台灣中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