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第三天 誰在後院點火?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習近平9.22出訪美國當天,中共官媒報導其中前特別強調「公共安全」。有外媒披露,習近平是不放心外訪期間的國內後院安全。習近平出訪第三天,國內果然出現了引起外界關注的事件。

中共《新華網》北京時間9月23日當天,也就是習近平訪美的首日報導,習近平「日前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報導稱,習近平強調,當前公共安全事件易發多發,維護公共安全任務繁重。

同一天,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主持的「治安防控」會議在遼寧大連召開,強調政法綜治戰線要貫徹習近平講話,提高維護公共安全能力水平,防止各類風險聚積擴散。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最高檢曹建明、最高法周強出席。氣勢龐大。

9月24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北京知情者披露,上述活動安排其實是習近平在出訪前就佈置好的動作,他擔心自己出訪期間後院起火,借公共安全的名義,敲打政敵和社會不滿勢力。

曝料稱,習近平在訪美前分別召見了中共各大軍區、武警、公安、國安系統的主官,以及新疆、西藏兩個容易出事的自治區主要領導,要求他們「務必把好關、守好崗」,確保中秋、十•一期間「不發生大事。」。官媒只提及習近平的重要指示,而對習近平緊急召見相關部門高層開會,隻字未提。

習近平訪美第三天後院著火

中共對中國民眾的人權迫害被認為是習近平本次訪美面臨的最敏感問題。

北美時間9月23日美聯社刊出了幾個月前對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獨家專訪,曝光2014年出獄後隨即被軟禁的高智晟,經歷的酷刑、牢獄遭遇,立即引發外界媒體強烈關注。

但是,9月24日晚上10點,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發出消息:就在美聯社公布高律師採訪後10幾個小時,北京時間24日下午1點多,中共國保多人開始搜查高律師居住地陝北老家。如先前所料,高律師又一次被失蹤。

此消息一出,再次引發外界熱議。在習近平訪美最關鍵的節點,是誰這麼大膽,竟敢在舉世矚目之下再次侵犯高智晟律師的人權?習近平的處境情何以堪?

不過「對華援助會」稍後有釋放消息表示,高智晟目前平安在家,但仍被限制行動自由,不能外出看牙也不能洗澡。

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的聽眾分析說,當年抓捕並且殘酷迫害高智晟律師,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江派之流所為,但是習近平上台後至今,周永康式的維穩還在繼續。該聽眾希望習近平不要走周永康、江澤民等的死路,應該釋放所有的良心犯。

高智晟律師不畏強暴再次曝光中共惡行,下一步是否會再次「被失蹤」,外界認為,現在成為擺在習近平面前能否改善中國人權的一大檢驗。高智晟律師「目前平安在家」,是否有習近平方面的直接干預,也有待考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