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過中秋 吃月餅配清茶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還有兩天就到中秋節了,一年難得一次吃月餅,一不小心就吃多了,要怎麼樣滿足自己的胃,又能吃得健康呢?請看記者的報導。

各式各樣的月餅,琳琅滿目,尤其是廣式月餅,鬆軟細滑,深受喜愛。

記者:「一天賣多少?」

蓮香餅家老闆寧先生:「幾百個月餅。」

廣式月餅香濃美味,以雙黃白蓮蓉熱量最高,若含肉餡,油脂又更高了。

蓮香餅家老闆寧先生:「泡壺茶來喝,一邊吃一邊看電視,越吃越好吃。中秋一年只有一次,應節大家都不介意,一年才吃一、兩天月餅。 」

要減少熱量,近幾年的高纖低脂的冬蓉月餅也深受喜愛,這款傳統臺山月餅,滿滿的冬瓜餡料入口清爽。

蓮香餅家老闆娘蓮姐:「我們的月餅都不肥的,這樣就吃的比較健康。冬瓜我們買了幾千磅的冬瓜,幾千磅大冬瓜,刨絲弄的,所以冬蓉月餅才好吃。」

泡一壺茶,把月餅切成小塊小塊,和家人朋友分享,即使遇到了高油脂,高熱量的月餅,也不會至於一下子吃進太多熱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