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債貪官遭反腐拿下 周永康落馬記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習近平上任後,一連串的反腐行動,拿下了大批貪官,而這些貪官卻又巧合地與迫害法輪功有關。貪官迫害法輪功的程度,似乎與其貪腐程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今天,帶您來回顧另一個典型案例,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習近平本次出訪,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橫幅上的訴求,是法辦江澤民。

而在幾年前,周永康的名字,也赫然在上。

周永康起家於石油領域。江澤民1999年迫害法輪功後,周永康2000年初被調任四川,任省委書記。四川省隨即成為全中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酷的省份之一。周永康在任2年多時間,當地至少有43位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致死。

2001年,美國哈佛研究生何海鷹,在四川的親人,因修煉法輪功,被周永康治下的警方抓捕迫害。在周永康訪美期間,何海鷹向美國伊利諾伊州「聯邦地區法院」,控告周永康涉酷刑罪。

不過,揹負人權罪犯的醜聞後,周永康反而被中共進一步重用。2002年,周永康被升任公安部部長。

橫河:「那時候有30個省市自治區,他只是其中一個,他並不比別人更突出。所以只有在「政治上可靠」了以後,就是說符合迫害法輪功的要求了,才導致了他能夠從四川省一下子調到公安部,然後進入政治局常委。」

周永康進入政法系統,就兼任中共專責迫害法輪功的「領導小組」副組長,2007年,升任組長。原國務院秘書俞梅蓀評論,周永康掌控下,中國法治進入最黑暗的10年,而人權團體認為,這黑暗中最重的一筆,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證實了這一點。

辛子陵:「大概是在2011年,上屆溫家寶總理跟周永康為法輪功問題在政治局吵起來了,溫家寶說是:『你活摘人體器官連麻藥都不打,這是人幹的事情嗎?我們到現在這個問題還不能面對,還不能解決,你對人民怎麼交待?』」

2015年初,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突然宣稱,周永康要為過去,中國器官移植的亂象負責。

黃潔夫:「周永康是我們政法委書記,是這個原來的政治局常委。這個大家都知道的。這個報紙天天在這講他的背景的,那這個死囚器官的來源在哪裏,這不是很清晰了嗎?」

中國法官:「被告人周永康犯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當局給他的三宗罪名是受賄、濫權和洩密。而人權團體認為,周永康另有真正的三宗罪名。

朱婉琪:「酷刑罪、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那如果第二權力中心,周永康都被拿下來之後的話,我們可以想見,曾慶紅和江澤民是另外一波。它們這十多年來,把整個的國家機器,帶入了反人類罪以及活摘器官這個罪惡當中,所以這兩個人的話,一定是非辦不可!」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