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出訪前召見軍警特首腦 作出一緊急部署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儘管習近平在美國按照既定日程進行訪問,一片和平景象,但國內的「後院」仍然埋伏著巨大的隱憂。日前,有海外媒體報導,習近平在出訪前曾經分別召見了各大軍區、武警、公安、國安系統的主腦,並作出一個緊急部署,要求在中秋至「十一」期間,必須確保「不發生大事」。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9月23日報導,習近平日前就公共安全工作強調,當前,公共安全事件易發多發,維護公共安全任務繁重。政法綜治官員要適應新形勢,增強風險意識,提高維護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防範、化解、管控各類風險。

23日,中共在遼寧大連舉行全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工作會議,政法系統高層要人,包括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孟建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等均有出席,要求貫徹執行習近平的「講話精神」。而據博聞社的報導稱,這些動作的背後,其實來源於習近平本人在訪美前作出的部署。

報導稱,北京的動作是習近平出訪前親自部署好的,政法系高層只是照本宣科而己。具體原因是,習近平顧慮自己訪美時,大陸可能會出現類似天津爆炸那樣的公共安全事件,以及軍隊、武警和國安系統內某些反改革勢力的破壞行為。因此,習近平在訪美前分別召見了各大軍區、武警、公安、國安系統的主腦,以及新疆、西藏兩個容易出事的自治區主要領導,要求他們「務必把好關、守好崗」,確保中秋、「十一」期間「不發生大事。」

報導還指,9.3閱兵,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並啟動軍隊改革大動作,已遭遇體制內不同程度的一些阻力;軍隊詳細改革方案和武警以及國安部門調整方案,亦遲遲未能見諸報端。

此前,大陸社會領域大事件不斷,先是6月開始出現股市異常暴跌,差點引起嚴重經濟危機。而各方消息均顯示,股災有人為製造的因素。近期證監會抓出「內鬼」以及中信證券大批高管落馬,均從側面證實了這一點。

8月12日,恰逢習近平執政1000天之際,天津發生特大火災爆炸案,引發海內外對大陸政局的高度關注。有海外媒體爆料稱,天津爆炸是人為製造,其幕後涉及高層博弈。隨後,大陸各地化工廠不約而同接連發生火災、爆炸事件。8月26日一天,大陸山東臨沂、廣西柳州、湖北武漢等多地發生火災和爆炸,其中湖北武漢江夏區藏龍島拓創工業園內一座5層建築突發火災、爆炸致4人死亡1人重傷。

9月15日一天,青島、遼陽、鄭州三地連發火災、爆炸,其中位於鄭州的河南黃河河務局防汛物資儲備調配中心突發大火,濃煙夾雜明火,數公里外可見。

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分析說,隨著習近平在軍警系統的控制權日益加強,發生武力政變的可能性正在逐步降低,但作為終極老虎的江澤民顯然不可能束手待斃。利用在經濟、公共安全等領域製造事端,然後以此為理由逼迫黨內罷免習近平的「軟性政變」風險卻越來越大。所以,無論對習近平人身安全來說,還是對其施政而言,江澤民都是必須清除的障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