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扎克伯格在西雅圖握手圖引熱議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正在美國展開為期八天的國事訪問。習近平此次美國之行的重要活動之一是出席西雅圖科技論壇,會見美國工商界人士並發表講話。習近平與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握手交談圖在新浪社交網上引發熱議。

早在習近平訪美前披露的行程安排中,西雅圖科技論壇是比較受外界關注的,有媒體稱,這是習近平此次訪美唯一的一次與美國商界的互動。事先對外公布的中美雙方各有15家企業的CEO參加的名單中,中方的互聯網三巨頭馬雲 (阿里巴巴)、馬化騰 (騰訊)、李彥宏 (百度)都在名單上,但美方的Google(谷歌)和Facebook(臉書)並未出現在名單上。

西雅圖科技論壇上,習近平與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握手交談圖在新浪社交網上引起熱議。(網絡圖片)

從現場傳出的照片來看,臉書的扎克伯格出席了科技論壇會,習近平還與扎克伯格握手交談。有知情者披露,雙方談了一分鐘。不過有網民不滿地表示,騰迅空間不讓發兩人見面握手圖,網民說:「乾脆屏蔽扎克伯格算了。」

習近平與扎克伯格握手圖,在新浪微博上引發熱議。有網民表示:「扎克伯格到底怎麼想的?他是覺得只要堅持不懈地⋯⋯終能進駐中國嗎?」南京的一位程序員話中有話地說:「想問一下扎克伯格,你們主頁咋做的這麼爛,我就沒登上去過!」

 

深圳的「阿良」給想進大陸的臉書支招:「首先,要在中國投資,建立個亞洲總部,得買塊地…⋯⋯其次,要成立個黨委,我們給你派個書記⋯⋯再次,用我們提供的服務器,不許自己亂搞,不許講價⋯⋯這樣,你的臉書就可以在國內開翻啦⋯⋯」有港人回應,就算臉書進去大陸,那也是閹割版。

不過大陸網民還是比較欣賞並到處轉發扎克伯格的這句話: 「Facebook早晚會死」。扎克伯格表示,沒有任何公司能夠永生,而Facebook也不例外。「Facebook希望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從而實現其長期目標,即推動世界更開放、互聯程度更高。對於那些希望永生的公司和組織,我感到不可理解。」

由於大陸的手機等高科技技術被民間認為是山寨版,所以這次中美高科技論壇會之際,網上流傳一個相關段子。上海師大的美院教授張晨初轉發此段子:「中美圓桌會議:李彥宏對面坐著谷歌,馬雲對面坐著亞馬遜,馬化騰對面坐著蓋茨(MSN)⋯⋯奧巴馬左右一看,大哭,一群抄作業的,牛哄哄地抄到家門口來了!」

所以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官微配轉發奇虎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禕向蘋果CEO庫克展示360手機的圖片時,也配文字說:「魯班門前弄大斧」。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