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中國製造業PMI 創6年半新低

【新唐人2015年9月2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24日的報導,中國經濟下半年放緩趨勢正在惡化,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23日公布,降至6年半來最低,近期包括工業產值和貿易在內的數據也表明中國經濟正在下滑,引發外界對於中國經濟成長能否保持7%的質疑。

財新傳媒(Caixin Media)和研究公司Markit於23日公布,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初值降至47.0,創2009年3月以來的最低值。8月PMI終值為47.3,該數值高於50表明製造業活動較前月擴張,低於50則代表製造業活動出現萎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招商證券(China Merchants Securities)經濟學家Zhang Yiping表示,9月情況確實出現惡化,反映出中國製造業受到國內外需求低迷拖累,正面臨困難;他並預計第三季度經濟同比增幅將降至7%以下。

中國經濟減速 亞洲大企業擔心

另外,湯森路透與英士國際商學院(INSEAD)公布的調查顯示,第三季亞洲企業信心指數由第二季的71降至60,為近4年新低、創有紀錄來最快降速。

這反映出亞洲大企業擔憂中國經濟減速恐危及全球前景,也擔心新興市場貨幣走貶恐抑制企業擴張計劃,危及經濟活動;尤其陸股暴跌對區域企業信心衝擊大。

陸經濟衰退 IMF總裁:衝擊比預期還大

對於中國經濟衰退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對這個地區來說可能有特別始料未及的影響」,也比先前預測的還要嚴重。她認為,中國經濟衰退,加上外界對政府處理能力存疑,令人憂心這個近幾個月來震撼金融市場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狀況。拉加德也提到,中國成長趨緩,已對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和其公共財政造成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