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美國公開打虎原因 大陸第一訴訟案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習近平訪美22日在西雅圖說,大力查處腐敗案件,打虎就是要順應人民要求。據稱,在當前中共最高檢察院收到的最大民意是控告江澤民,中共媒體也證實了此類控告信件猛增。外界認為,訴江大潮成為了習近平當局必須對面對和解決的問題。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22日習近平在西雅圖出席歡迎晚宴。他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我們大力查處腐敗案件,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就是要順應人民要求。這其中沒有什麼權力鬥爭,沒有什麼「紙牌屋」。

此前,中共打虎拿下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大老虎,官方媒體認為他們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非常嚴重。有的政治野心膨脹,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有的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搞「獨立王國」等等。

不過,大陸民眾更關注的是這些高官驚人的貪腐,查處腐敗案件永遠是順應民心的。近一段時間,中共當局正在處理另一個更大的民眾控告訴求案。

據外媒披露,6月29日中共《法制晚報》的一則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舉報中心一周收到1.5萬封舉報信件,和去年平均每周約3000封相比,現在最高檢每周收到的舉報信增加了約1.3萬封。

舉報信猛增的原因是什麼?舉報的是誰?據海外《明慧網》6月27日公布:「2015年6月19日至25日一周之內,超過1.3萬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郵遞了控告江澤民的舉報信。」與官方公布的數字相吻合,表明法輪功學員的控告舉報信件大多數都已經送達中共最高檢。

外界認為,中共《法制晚報》的報導等於曝光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控訴這件事。中共當局今年5月1日開始實行的「立案登記」制度要求,檢察機關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訴必理」,按上述規定,控訴江澤民應該被正式受理。也就是說,中共下一步就應該著手處理和解決江澤民的犯罪問題。

早在2000年8月25日,首宗狀告江澤民案啟動。兩名法輪功學員王傑和朱柯明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中國最高法院提交《申訴狀》,狀告當時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中央書記處書記曾慶紅與政法委書記羅干迫害法輪功的違憲違法行為。僅僅十多天後,兩人被中共警察秘密抓捕,北京公民王傑被打死,香港公民朱柯明被折磨得遍體鱗傷,訴訟案不了了之。

此外,江澤民也被國際社會多個法庭起訴,2002年,江澤民到訪美國芝加哥市,美國聯邦法庭對江澤民的一樁法律訴訟案震驚了世界,這個案子指控江澤民等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等罪行。

2003年後,隨著「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的成立,世界各地掀起了起訴江澤民的新浪潮。在對江某的50多宗起訴案中,首先震動國際社會的莫過於西班牙的訴訟案,西班牙國家法院曾經多次對江澤民發國際逮捕令。

江被起訴的主要緣由是:江作為發起對法輪功殘酷迫害的元兇,他在1999年6月10日獨自下令,成立了凌駕於憲法和法律之上、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1999年7.20後,江密令610系統地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體滅絕」政策,導致至少數千法輪功學員被害死、近萬人被判刑、數十萬被勞教、上百萬人被騷擾、上億人被剝奪信仰「真善忍」的權利。目前傳出中共惡警用近百種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甚至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後焚屍滅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