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運一週年 佔中三子談運動成敗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去年超過百萬人參加的雨傘運動成為97後最大的群眾運動,也震驚了世界。運動即將一週年之際,佔中三子戴耀廷、朱耀明及陳健民星期三在電臺中談運動後的成敗,均稱運動令未來更多人爭取民主。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一年來都嚐試反思運動,對未來是持正面樂觀的態度。他認為去年引發79日的雨傘運動的根源問題沒有解決,如果政府始終沒有回應市民對真普選訴求,可能會有下一波的「雨傘運動」。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何時出現都可能要等候不同的時機,其中一個可能就是如果梁振英連任,我想雨傘運動可能會再出現。」

另一發起人朱耀明牧師表示傘運後,政府並沒有包容社會不同的意見,仍不斷的製造社會矛盾。

朱耀明牧師:「如果政府多施行不公義的政策,其實就是將炸彈埋在地上,這個炸彈有一天會爆,如果它多行不義,這個炸彈會爆。」

發起人陳健民則認為,年青人對中共干預香港事務,已形成反彈的心態。

發起人陳健民:「這一種心態,在過往十年中央政府那種過度介入香港,其實形成一種反彈在年青人中間漫延。」

三子將會出席「雨傘運動」一週年活動,包括本月26日學聯和學民思潮舉行的檢討會,及28日中文大學學生舉行的集會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