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突發火警 隨習近平訪美富豪團出逃 消息被刪(組圖)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帶著一群中國工商、科技界的大佬抵達美國西雅圖,正式展開訪美行程。不料當晚,隨同訪美的這些富豪們卻遭遇入住酒店起火的意外事件,小驚了一把。

據香港東網報導,9月23日,隨同習近平訪美的中國科技界企業家下榻的西雅圖Hilton Bellevue酒店,於美國當地時間凌晨突然發生火警,數輛消防車呼嘯而至,燈光閃爍。

消息傳出後,被認為有習派政治背景的「學習粉絲團」迅速貼出微博,報告了相關消息,並稱阿里巴巴馬雲、騰訊馬化騰、獵豹移動傅盛、京東劉強東、百度張亞勤、聯想楊元慶、搜狐張朝陽、滴滴打車程維等科技界大佬,全部「狼狽跑出酒店」,他們對此表示「很無奈」。

稍後,這群富豪被告知是「虛驚一場」,才又回房休息。這群還在倒時差的大佬,於是開始為即將登場的「中美論壇」做準備。

當地媒體報導稱,習近平訪問西雅圖期間入住的是西雅圖威斯汀酒店,與今次報警起火的酒店相距超過10公里。

報導表示,當時酒店內大部分賓客都是第8屆「中美互聯網論壇」與會人員;而馬雲、馬化騰及傅盛等人作為中方企業代表受邀參加本次論壇,中美科技界代表將圍繞互聯網方面的各項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蹊蹺的是,「學習粉絲團」的相關微博發出不久後又全部刪除。又分析指,或因北京當局不願在習訪美期間出現任何「不和諧」的聲音,讓該微博博主「自我審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