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億追討無門 泛亞投資人到公安部上訪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鍊斷裂不能兌付,涉及22萬投資人,430億資金。21號起,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投資人進京上訪;23號又有數百投資人到公安部和銀監會上訪,要求政府追討投資款,至今相關政府部門依然不作為。

21號,來自全國各地的泛亞投資人集體進京,到信訪局、證監會上訪;22號到中央電視臺抗議該臺為泛亞宣傳,欺騙社會大眾,下午以後,部分投資人陸續離京返家。23號數百人持續在北京上訪。

江蘇投資人金先生:「今天還有幾百人,銀監會有一 部分人去,還有公安部有一部分人,政府部門還沒有一個回應。本息不回,維權不止,是我們22萬受害人的維權口號,請願政府為我們作主,問題是現在公安部不受理,好多城市也不受理,你說還談得上立案嗎?」

2010年泛亞在昆明成立,隔年推出理財產品「日金寶」,今年4月出現兌付危機。該產品宣傳錢由「第三方託管」,取得了投資人的信任,浙江投資人應先生投了100多萬元,如今連生病都沒錢看病。

浙江投資人應先生:「他說錢是存在銀行,很穩的,我就相信了,我們這個就是屬於詐騙,錢都轉移了。我是浙江臺州也有上千(投資人),在本地是有維權的,這次去北京可能有十幾個,今天約好了上午到公安部上訪,政府不出面的話應該是很困難的。」

投資人透露,泛亞董事長單九良是詐騙慣犯,原是上海考爾煤炭電子交易有限公司大股東,2010年初考爾出現兌付危機,投資人至今討不到錢﹔在2015年初成立泛融P2P平臺,威脅利誘泛亞投資人將錢轉入,他旗下還有多家公司,包括去年花10億元收購的香港上市公司意馬國際。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