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導致秋季脫髮的危險食物

天氣轉涼,秋意漸濃。秋季是食物最美味的季節。然而,有些食物因好吃而過量食用的話,會導致脫髮的喲!

事實上,在季節交替的秋季也是脫髮增加的季節。下面由頭髮專家、取得「護髮師」資格的鈴木康哲先生為大家介紹一下「易增加脫髮風險的秋季食物」,以預防脫髮的增加。

脫髮究竟為何會增加呢?

脫髮增加多見於酷熱的夏季和季節交替之時。簡而言之,就是與多數動物隨季節脫毛的原理是一樣的。通常人類每天會掉50~100根頭髮,在季節交替之時,這一數量會有所增加。

哪些食物會導致脫髮呢?

鈴木先生稱,頭皮也是皮膚,因此易導致身體虛寒的食物會導致血液循環不暢,從而對頭髮及毛根產生影響。秋季易導致身體虛寒的時令食物有:茄子、菠菜、冬瓜、蕎麥、梨、柿子等。

過量食用上述食物會導致血液循環不暢,從而影響脫髮。

那麼,秋季宜攝取哪些食物呢?

那麼,有對頭髮有益的食物成分嗎?當然有!

鈴木先生稱,豆製品(豆腐和大豆)中含有的異黃酮是頭髮髮根的肥料,所以建議大家多食用。攝取優質蛋白質能夠長出好的頭髮。

另外,想要將攝取的蛋白質轉化為頭髮的營養還需要「鋅」元素的參與,最好與有助於吸收鋅的維生素C一同攝取。含「鋅」的食物有納豆、羊棲菜、裙帶菜、杏仁、白鱔等。

從這一角度來考慮的話,「納豆」似乎是對頭髮非常有益的食物,食用納豆可以同時攝取大豆和鋅。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是秋季易增加脫髮風險的食物。身體虛寒不僅會導致脫髮,還會帶來其它多種影響,因此需要注意。

然而,過於在意脫髮,則會產生應激反應,有可能進一步加重脫髮!

易導致秋季脫髮的危險食物

本文由翰文網原創翻譯。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