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居民樂見準大麻店變教堂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位於舊金山外米慎區(Outer Mission)的5420 Mission Street原準備用來開藥用大麻店的門面,由於居民們的強烈反對而作罷。今年8月,這家店面轉成為一家西班牙裔教堂,在附近居住的居民、亞裔選民協會會員郭崇亮對此表示歡迎。

原本在2014年底想要開設的這間藥用大麻店,在去年12月的聽證會上,遭到社區居民的強烈反對而作罷。

社區居民郭崇亮說:「很幸運的,以4:3的投票結果,把這個藥用大麻店的提案打下去了。」

社區居民郭崇亮感謝當天去參加聽證會的70多位華裔居民,「那天晚上滂沱大雨,從早上開始下,到我們結束了還在下,可能上天也感動了。」

據郭崇亮介紹,開大麻店計劃泡湯之後,這家店面一直空置到今年4月才開始有裝修的動作,迄今教堂開張也差不多一個月左右。

這裡屬於舊金山第11區,從原來的意大利和西班牙裔聚居、逐漸演變成了菲律賓裔和華裔聚居的地區,現在華裔居民更是越來越多。

由於居民出面抗爭,對舊金山新開大麻店的趨勢有所遏阻,郭崇亮表示:「去年的12月到現在,舊金山只新開了3家藥用大麻店。」

目前在舊金山日落區申請開設的大麻店中,一家今年5月在居民抗爭下,被駁回,另外位於Noriega的兩家正在申請中。居民們表示,他們將繼續抗爭。

目前舊金山的日落區是該市唯一沒有大麻店的區,這一區也是華人聚居之地。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