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李嘉誠 或對外資釋出危險信號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最近中共官媒一篇《別讓李嘉誠跑了》,公開批評李嘉誠從中國大陸撤資,是「過橋抽板」,引發各界關注。李嘉誠方面沉默十天後,終於由旗下企業高層做出了回應。

中共新華社旗下的瞭望智庫12日發表「別讓李嘉誠跑了」文章,引發渲染大波。李嘉誠旗下集團高層沉默超過十天後,首度公開對媒體作出回應。

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香港是自由社會,大家應以不同角度評論事件,我希望大家根據事實客觀評價,而不是加入個人主觀意見。」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別讓李嘉誠跑了》釋放出一個危險訊號。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你聽話我給飯吃,你不聽話,我的手指尾都可以搞死你。這是中共的治港心態,很值得警惕。(商臺錄音)」

也有分析表示,中共官媒批李嘉誠,暴露出仇富心理,讓商界心寒,只會引發更多外資大逃亡。

截止9月5日,福布斯統計李嘉誠身家為248億美元。近幾年,他頻頻出售大陸資產,據不完全統計,近三年套現國內資產金額達到上千億港幣,而旗下公司沒有新增投資,被認為不看好大陸政經環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