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破天荒事件震動習近平:「幾天吃不下飯」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在艱難維持六十多年後,今天的中共已經走到即將崩潰解體的邊緣,中國大陸各地爆發的群體性事件數量逐年遞增,規模驚人,就連中共黨內高層也不再諱言「亡黨」這個話題。而據港媒的報導稱,湖南前不久發生的一起千餘獄警維權示威事件,對習近平震動極大,以至於「幾天吃不下飯」。顯示「亡黨」危機的爆發,或已迫在眉睫。

多年來,大陸不斷出現規模不等的民眾街頭維權示威事件,最終大多均遭到警方的暴力驅散或鎮壓而收場。今年6月,湖南嶽陽市出人意料上演了一幕「以警制警」的鎮壓請願者場面,據說震動高層。

據媒體報導,岳陽監獄經適房金泰濱城項目迄今已爛尾9年,有超過千名獄警繳納總額4億元人民幣的購房款後,至今仍未能收樓。他們在多次維權無果下,於當月24日到湖南省政府維權,卻遭到大批公安、武警鎮壓,網傳有多人被打傷。

消息說,爛尾9年的岳陽經適房項目,是岳陽監獄全體幹警職工改善住房條件的民生工程,卻因爛尾9年來未能交樓,期間引發多次獄警維權抗議。有人指出該涉及5億元的工程項目何以交予一個毫無建設經驗、沒有相關資格的開發商,質疑當中涉及行賄受賄的情況。

在開發商、湖南省司法廳廳長未有履行承諾下,已繳納購房款的獄警職工於6月24日到省政府維權上訪,跪求真相,要求發還血汗錢,但最終卻被警員、武警暴力毆打。

香港《動向》雜誌引述北京知情人士的說法稱,該事件被上報導中共中央後,習近平大為震動,以至於「好幾天吃不下飯」。個中原因在於,中共法律規定警察不允許罷工及示威,岳陽獄警的集體請願示威事件,首開警察系統大規模群體性事件先河,顯示中共體制下的社會矛盾,已然尖銳到滲透維穩機制本身。

早前,據有關部門統計,中國發生的群體事件數量逐年上升。1993年中國發生群體性事件約為0.87萬起,1994年約1萬起,2003年則達到6萬起,2005年上升為8.7萬起,2006年超過9萬起,至2008年以前超過12萬起。《華爾街日報》引用清華大學孫立平教授的估計,僅2010年中國就發生了18萬起抗議和騷亂等群體事件。中共社會科學院的《2013年藍皮書》亦被迫承認,中國每年群體性事件「可能多達10萬餘起」。也有消息指出中國每年群體性事件多達20餘萬起。

法制網輿情監測中心發布的《2012年群體性事件研究報告》中總結了近年來中國群體性事件的兩個重要特徵,一是群體性事件參與者數量眾多,人群組成複雜,經濟發展水平在該區域內處於較領先的位置。二是城鎮居民參與的群體性事件佔51.1%,稍高於農村居民46.7%,數據顯示當前社會矛盾正在由農村向城鎮轉移。

分析指,湖南獄警事件表明,群體性事件的主體,已經出現由過去的普通民眾轉變為暴力機關成員的跡象,這顯然是一個極其危險的信號,表明中共賴以維穩的暴力機構,反倒可能成為威脅中共統治的利器。

7月,《爭鳴》雜誌曾報導披露,中共政治局舉行了歷時兩天的擴大生活會,會上發放了一份關於黨組建設和對黨員幹部巡視、考察的調研報告。該報告毫不隱諱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顯示體制腐敗帶來的吏治腐敗已經無葯可醫。

消息說,習近平在該次會議講話中罕見指出:「要勇於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