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加拿大人在菲律賓遭到槍手綁架 身份確認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菲律賓軍方星期二說,兩名加拿大人、一名挪威人和一名當地婦女在該國南部一個旅遊勝地遭到綁架,警方已經確認了被綁架者的身份。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說,這些人是星期一(9月21日)晚上在棉蘭老島達沃城附近薩馬爾島上的度假村被綁架的。

警方已經確定了被綁架者的身份,兩名加拿大人是約翰•里茲德爾(John Ridsel)和羅伯特•霍爾(Robert Hall),挪威人名叫基亞爾坦•塞基斯塔德(Kjartan Sekkingstad)據悉是這個度假村的經理。一名地區警方發言人說,另一名身份不明的菲律賓女人是其中一名加拿大人的伴侶。

加拿大外交部說,聯邦政府已經獲知加拿大人在菲律賓被綁架的消息,並「通過一切適當途徑,尋求進一步的信息。」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凱伯(Alberto Caber)說,綁架者的此次行動似乎是衝著這四人來的,看起來不像是隨意的行動。警方沒有馬上公佈嫌疑人。

菲律賓地區警方發言人安東尼奧•里維拉。(Antonio Rivera)警司說,有11名槍手參與了這次綁架行動。槍手也曾試圖抓住停靠在酒店附近遊艇上的一對外國夫婦,但他們拚命反抗,並跳下船。這對夫妻受輕傷。

警察和軍隊的飛機和直升機正在達沃灣水域和環島海岸等地區搜索,阻止綁架者抵達另一個位於西南的據稱藏匿民兵的據點。

自上世紀90年代起,菲律賓的穆斯林民兵團伙就在該國南部綁架人質並索要贖金。

上一次薩馬爾島發生綁架事件是在2001年。當時,伊斯蘭分裂組織阿布沙耶夫策劃綁架另一個度假村的遊客。該組織將綁架的外國遊客關押在不同的營地。

菲律賓當局在去年與最大的穆斯林叛軍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簽署了和平協議,但繼續與南部較小的民兵組織交火。

薩馬爾島所在的地區近年來一直較平靜,直到這次綁架事件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