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武裝分子闖渡假勝地 綁架3外藉人士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菲律賓南部潛水勝地薩馬島昨(21)日傳出外國人被綁事件。武裝分子闖入一座渡假村,綁走3名外國人和1名菲律賓人。3名外國人分別是加拿大和挪威籍。

中央社引述菲律賓納卯台商會創會會長邱福說,薩馬島上有海水浴場和渡假村,「我們到薩馬島(Samal Island)玩,一般都是游泳、浮潛,吃個午餐就回來,不會過夜。」

邱福說,這是一個潛在的危險,這已不是第1次發生此類事件。2011年5月,阿布沙伊夫恐怖分子就曾突襲薩馬島上的珍珠農場渡假村,雖遭遇島上警衛抵抗沒有成功,但不到一週,阿布沙伊夫分子轉襲巴拉旺省的雙棕櫚渡假村,綁走包括美國人在內的18名遊客。

另方面,菲律賓納卯台商會名譽會長劉文煌表示,近幾年來那裡治安一向很好,聽到綁架消息,感到很震驚!

薩馬島面積約301.3平方公里,有「花園島」美譽,位於馬尼拉以南約1500公里處,與民答那峨島大城納卯市(Davao)隔海相望,兩地最近的點,機動船航程只要10多分鐘。

在島上,當地漁民通常會以極低價向遊客兜售海產、珍珠。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