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新地鐵 二大道線路開放參觀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紐約第二大道地鐵經過80幾年的規劃後,第一階段目前完工86%以上,明年底開通後地鐵Q線將增加96到63街的路段。

這裡就是計劃在明年開通的曼哈頓二大道地鐵的手扶梯與月臺。這個工程項目從2007年開始施工,給當地社區帶來塞車、人行道封閉、噪音等各種問題。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因此每個月舉辦一次參觀活動,讓社區居民更了解他們的地底下發生的事情。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建設項目主管Michael Horodniceanu:「附近居民只看到我們在地面上影響到他們,通過參觀活動讓他們了解我們做的事是正面的,我們在創建歷史,而他們也是歷史的一部分。」

新地鐵的第一階段工程造價45億美元,早在1920年代就提出計劃,但由於財政困難曾經被撤銷三次。工程參觀結束後,社區居民表示印象深刻。

社區居民Irwin Hosea:「下面非常的複雜,工程進行的很緊張,不過附近有個地鐵站很好。」

社區居民Charles Fiori:「你會了解我們有多接近紐約交通系統的大轉變,這項工程很不可思議、很特別,是我從來都沒看過的。」

如果第二階段工程的資金被批准,將從2019年開始興建125街到96街地鐵路段。全部工程完工之後,整條二大地鐵道線路將從125街延伸到華爾街附近的漢諾威廣場(Hanover Square)。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