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美前夕 軍媒猛批江 美中網絡衝突趨緩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週二即將抵達美國訪問,但就在習出發前夕,卻接連釋放出幾個重要的內政與外交敏感信息,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北京大閱兵19天後,習近平就到訪美國,接受白宮最高規格接待。

而在習訪美前夕,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雜誌《環球新聞時訊》,發表文章《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直白點名說,巨貪「周薄徐令」,都依附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對權力的眷戀,倒行逆施,促使江澤民提拔這些巨貪,以便維持自身的政治影響力。

文章最後說,「是時候問責源頭了!」

這篇文章雖然在閱兵前,9月1號就已發表,不過外界一直沒有注意到,與論風暴也未掀起。直到上週,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主動在節目中引述。他認為,這份由「兩彈一星基金會」成立的雜誌,以軍方背景,把矛頭直指江澤民,顯示江澤民垮臺「指日可待」。

內部政治對決,暴風似乎正在成形;而在外交爭端上,北京當局暫時調低了風速。

美國網路專家說,中國網絡駭客對美國的襲擊,在「奧習會」前,明顯放緩。

同時《紐約時報》披露,美中雙方正在討論第一個《網絡空間軍控協議》。草案中,雙方承諾在和平時期,不會首先使用網絡武器,破壞另一方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髮電站、銀行、手機網、醫院等。雙方正在緊急談判,試圖在週四的奧習會上,敲定協議。

不過目前,協議的制約範圍,不包括中共駭客竊取美企知識產權、盜竊美國聯邦僱員個人數據等行為。

而今年7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公布,此前一年由他們處理的商業間諜案,比前一年上升了53%,其中主要攻擊來源自中國。

有觀點認為,這次奧習會,重經濟,輕政治。市場普遍關注,「雙邊投資協定」有無進展﹔但人權與信仰團體和民間組織,不斷提高呼聲,要求白宮別為了經濟,選擇在人權問題上瀋默。

在上週五的美國國會人權聽證會上,多位學者、律師共同呼籲,奧巴馬應該明確向習近平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家庭教會和人權團體。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奧巴馬總統應該點明中國人權迫害問題。」

多位議員和專家也敦促奧巴馬,向習近平提出強摘器官話題。

前智庫研究員伊森‧葛特曼:「我估計,約有65000名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殺害,從2000年到2008年間。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相信應該有更多人遇害,可能達數十萬人」

目前,海內外已有超過18萬人,向中國兩高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要求法辦江澤民的橫幅,也會成為這次奧習會場外,必見的場景。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