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都出月餅了! 中秋又來 各種奇葩月餅橫空出世 (多圖)

「年年中秋明月夜,歲歲月餅有不同」,近年來,新款式月餅層出不窮。自然而然也就出現了許多「奇葩月餅」:韭菜雞蛋餡、梅菜扣肉餡、金嗓子餡、普洱菊花餡、香辣牛肉餡、鮮肉榨菜餡、鹵肉餡、臘肉韭菜月餅、地瓜葉拌香蔥月餅、生薑炒肥肉月餅、酒香月餅……

下面小編為大家選了幾款嘗嘗鮮:

鮮花餡月餅、綠茶餡月餅、芥辣餡月餅、醬肉餡月餅、臘肉餡月餅、番茄雞蛋餡月餅、咖喱牛肉餡月餅、野生菌餡月餅……

此外,人蔘、燕窩、鹿茸、魚翅、螺旋藻……一些名貴藥材和保健品也紛紛加入月餅餡

這些月餅的橫空出世,簡直是顛覆三觀。

當然也有一些在傳統基礎上創新的新式月餅。

冰皮月餅:特點是月餅無須烤,冷凍後進食。各式透明表皮象像乳白色,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致。

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草莓、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咸鮮,以甘香著稱。

納涼月餅: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椰奶月餅: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保健月餅:這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蔘月餅、鈣質月餅、葯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物。

迷你月餅:主要形狀小巧玲瓏,製法精緻考究。

──轉自:月亮網站

(責編: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