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行刺王岐山兇嫌曾是徐才厚座上客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兩年,王岐山主導中共中紀委「打老虎」頗有戰績,但也難免成為眾多貪官污吏切齒痛恨的對象。海外中文媒體上曾多次熱傳有關王岐山被暗殺的傳聞。有媒體披露,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曾經授意中共軍方總政治部歌舞團成立了一個「將軍俱樂部」,人稱「將軍砍『山』俱樂部」,而一起針對王岐山的天津「汽車爆炸未遂案」的作案者,就曾造訪過這個俱樂部。

據宋智寧撰寫的《總參少壯派兵變》一書披露,2012年,徐才厚到北京市海淀區的總政治部歌舞團視察工作,大家和徐才厚開玩笑說,以後希望徐來團里練習「健身操」,徐回答:「健身操就不用了,就來侃侃大山吧」。

此後,在徐才厚的授意下,2013年1月10日,「將軍俱樂部」開張,對外叫總政治部歌舞團軍史部。此時,正是徐已卸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2012年11月)即將卸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2013年3月15日)的時間點上。當時常有不少現役的和退休的軍官在這裡「侃大山」,徐才厚則被稱為「堂主」。

據披露,該俱樂部最熱鬧的時候,幾乎每兩週一次舉行活動,歌舞團的院子里停滿了各種軍車。有歌舞團的安保人員透露,經常看到徐才厚和其妻子一起來,有時他的女兒也會陪著來。

據經常參加俱樂部一名將軍透露,軍中反腐一直是大家談論的主要話題。剛開始,支持、反對反腐的意見都有,但隨著軍中反腐日益深入,漸漸反對軍中反腐的佔了上風,一些支持反腐的將軍也就不再來了。而徐才厚卻來得更勤了。

據稱,2013年上半年,徐才厚幾乎週週都來「俱樂部」,只要他來了,很多退休軍官也來。開始有谷俊山的「老部下」提議大家討論出一個辦法,能夠「砍掉」這座「山」(王岐山),救出那座「山」(谷俊山)。於是到了2013年下半年,一些退役軍官一度把「將軍侃山俱樂部」戲稱為「將軍砍『山』俱樂部」。

該書還披露,2013年5月發生在天津的針對王岐山的「汽車爆炸未遂案」的作案者,就曾經造訪過這個「將軍砍『山』俱樂部」。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的4月號曾披露,王岐山多次遭遇暗殺,其中,今年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調研期間,儘管做了周密保衛工作,王岐山仍遭遇有內線的暗殺行動。

據披露,王岐山此次活動僅在27日早上啟程前告知河南省委、省紀委,但沒告知調研活動的具體日程。為預防暗殺,王岐山的專機的著陸地點臨近鄭州軍用機場,還臨時把原定27日至29日的3天活動日程改為2天,原安排在鄭州省委大樓召開座談會,改在開封市委大樓召開。

但28日清晨,在河南省委招待所還是發生了兩宗涉及針對王岐山的暴力攻擊、暗殺事件:省委招待所凌晨兩次停電,同一時間三輛省委保衛部專用車在停車房起火爆炸。

海外中文媒體則爆料稱,有關王岐山遭遇暗殺的消息據指最早發生在前年。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說,中共內部通報資料披露,2013年以來,中紀委主要官員在工作期間遭遇暴力攻擊、暗殺等事件40餘次。當中,針對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其中,2014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車隊在開往現場途中,隨行的第三輛旅遊車突然起火焚燒。該車上載著警衛、工程人員,而王岐山是乘坐第二輛旅遊車上,因此避過一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