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投資款不成 泛亞數千投資人進京上訪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鏈斷裂不能兌付,引發各地投資人近期多次大規模維權。繼19號上海上千投資人到靜安寺集會追討投資款後,21號上午,又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投資人集體赴北京上訪中共國務院信訪局。

據了解,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推出的理財產品「日金寶」,今年4月開始出現兌付危機,涉及全國22萬投資人,430億資金被凍結。各地投資人多次維權至今沒結果。

泛亞江蘇投資人張先生:「好幾千人到北京去上訪了,講的就是隨進隨出,當時中央電視臺、銀行推銷,親戚的錢、買房子的錢全部擺在裡面了,現在拿不到錢,它重組不重組與我們投資人沒有關係,維權三個月了,就是沒有個說法,才到北京去的。」

泛亞雲南投資人王女士:「現在就是說它有兌付危機嘛,那我們去找政府,因為政府的批文嘛,要回本金跟利息呀,那也沒有一個承諾呀。這個事很大的呀,有的都跳樓了,夫妻之間責怪啊。」

投資人張先生21號告訴《新唐人》,7號來自福建的一名大媽在昆明被泛亞僱用的社會人員打傷昏迷送醫急救。19號,上千上海投資人到靜安寺集會,追討投資款,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

張先生:「上海當地的有千把人,就是要說法,警方的人有七、八百人,他一個人起碼管一個人。維權鎮壓老百姓,昆明去人,人都打傷了。」

2010年泛亞有色金屬交易在昆明成立,推出的理財產品「日金寶」受政府支持,聲稱每年有13.68%的收益,透過遍佈全國數千家代銷機構及至少12家銀行的分銷渠道推銷到全國,很多人投入畢生積蓄,如今血本無歸,生活發生困難。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