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澳辦副主任撐特首超然論 泛民籲警惕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特首超然」論護航後,曾經支持白皮書的前港澳辦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也發表支持特首梁振英的言論,並批評港人去「中國化」的行為。民主派議員認為一連串打壓言論,港人須警惕。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在一論壇上致辭時,批評中共接管後,香港沒「去殖民地化」,影響香港經濟發展。

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不『去殖民化』、反而『去中國化』,使『一國』之下的『兩制』都受到了傷害。」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從張曉明、饒戈平到陳佐洱,近期這一連串的言論決非偶然。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覺得好像吹起一個警號,要向香港某一些政治的力量,甚至是對我們香港人一向信奉的某一些觀念或者價值觀,現在好像在宣戰那樣。」

他又說,年青人對大陸殖民主義反感。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大陸的政策是非常不公義,以及對香港有極高的壓迫性。實行很多的政策,是與普世價值倒行逆施的,所以更加感到抗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