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方濟各訪問古巴主持大型彌撒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首次訪問古巴的羅馬天主教教皇方濟各星期天在首都哈瓦那主持了大型的彌撒活動,成千上萬的古巴民眾參加。並非天主教徒的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也參加了彌撒。教皇在彌撒中宣講,宗教儀式永遠不是意識形態的,我們不幫助意識形態,我們幫助人民。

促成美國和古巴談判、進而達到關係正常化的教皇方濟各受邀從週六起訪問古巴。

星期天,成千上萬的古巴人聚集哈瓦那的廣場上參加教宗主持的禮拜天彌撒。

教皇方濟各強調天主教徒要幫助社會和家庭中的脆弱者,並表示:「宗教儀式永遠不是意識形態的,我們不幫助意識形態,我們幫助人民。」

這是教皇方濟各第一次訪問這個島國。在冷戰結束多年後,美國和古巴,這兩個舊時的敵對國最近恢復了中斷50年的外交關係,而梵蒂岡在這個歷史性突破中起了推動作用。

教皇隨後將於週二(9月22日)開始對美國為期六天的訪問,週三總統歐巴馬將在白宮為教皇舉行歡迎儀式。正值聯合國成立70週年紀念期間,週五教皇還將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教皇還於當天在「9-11」紀念博物館共同主持一個多信仰的宗教儀式。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