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中紀委進駐證監會 30餘大佬被控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繼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被查,中信證券多名高管落網後,媒體再度傳出重磅消息,說中紀委已經進駐證監會,中信證券與證監會更是互相咬出圈內多人,大約有上百人牽扯其中,這些人當中不乏業內大佬,目前案情還在進一步擴大。有分析認為,大陸金融界「反腐」將就此拉開序幕。

自今年6月中旬大陸爆發一連串股災後,引發了股民對中國證監系統的強烈質疑和抗議,要求當局追查幕後黑手的呼聲不斷。隨後中國證券監管委員會連續多名高管落網。9月中旬,中紀委發佈消息稱,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此外,受到中紀委和公安部門並行查處的,還有多家證券機構,其中涉案規模最大、範圍最廣的就是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所執掌的「中信證券」。據官方消息,迄今已經有11名中信證券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等罪被警方帶走調查,其中包括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中信證券可以說樹大根深啊,比如說王震的兒子,王軍啊等等等等,都在中信證券。可以說中信證券是權貴家族所控制的企業,背後有政治勢力所支持著。背景是非常非常複雜的。」

巧合的是,中信證券核心人物程博明與證監會「首虎」張育軍,不但是校友和同門師兄弟,而且二人落馬前後只差一天。雖然當局尚未公布相關案情,但外界紛紛猜測,二者之間脫不了干係,很可能與這次股市被惡意做空有關聯。

華頗:「我認為這次股市暴跌,習、李想提振股市,為國有企業籌措資金的努力失敗,雖然說本身這種手法有缺陷,但是我覺得是政治勢力對習李的狙擊。我想張育軍的落馬,並不是說他貪了幾個錢這樣簡單。 是不是僅僅是泄漏了消息,還是在背後還有一個策劃,穿針引線的作用,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日前,大陸多家媒體引用具有半官方背景的《鳳凰衛視》報導說,有消息傳中信證券咬出圈內80多人,而中紀委巡視組已進駐證監會,有30多位知名大佬已經被控制,相關人員被限製出境。另外有消息指,證監會方面也供出中信證券相關主管80多人,好戲還在後面。

分析人士指出,顯然當局已經將「反腐」風暴刮向金融界。

華頗:「要知道,中國最大的蛋糕,最肥的肥肉,都掌握在權貴手裡。習近平上臺以後,發現這些利益全在對立面手裡所掌控著,所以他抓錢袋子,要把這些利益、這些資源要掌控在自己手裡,所以他嚴查了三桶油、打擊通信企業,這次的新聞報導,中共中央巡視重點,是進入央企所管的那些金融企業和高校。」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當局已將這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目前中紀委對金融業清查重點之一就是證券監管體系。由於監管當局與券商勾結,幾乎監管層的所有重大決策對券商都不是秘密。中國股市已經完全被中國權貴集團綁架,他們既是規則制定者,又是股市參賽者。

華頗:「因為中國股市本來就是怪胎,那些有背景的莊家就是那幫權貴在裡邊大圈其錢,坑害那些無辜的散戶。習近平對這次惡意做空非常惱火,所以他肯定對金融領域包括證監系統、財政系統、銀行系統、證監會、保監會這些機構進行一些重組,重新洗牌,換上自己得力的人。」

雖然有分析人士指出,當局重拳出擊金融界,「清洗」股市,值得拍手稱快,但有民眾卻表示,不管怎樣,股民的損失永遠無法挽回。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