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歷史 菲年輕人舉行抗議主題跑步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是經過了專制統治時期的抗爭才獲得了今天的自由社會,但很多年輕人都已經不記得這段歷史了,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因此舉行了一次以抗議活動為主題的賽跑,讓年輕人知道他們現在享受的人權得之不易。

年輕人們衝出起跑線,他們沿路要面臨暴徒的攻擊,路障還有防暴警察。

在馬尼拉大學2公里長的跑道上,數百名參加者要爬過木頭路障,匍匐穿過鐵絲網,泥濘的坡道,還有躲避暴徒的襲擊,和警方的攔截。

煙霧槍和水槍也為他們製造了不少的難度。

雖然這些跑步者不會真的受到攻擊,但如果他們身上攜帶的三面像徵「權利和自由」的旗幟被警方或暴徒奪走的話,他們就要退出比賽了。

14嵗參加者索非亞:「雖然滑倒在泥裏,感覺你從軍事管製法下倖存了,很值得,我很自豪我三面旗幟都還在。」

組織者表示這次賽跑是要讓這些年輕人知道,人權的價值和菲律賓歷史上70年代的軍事管制時期。

活動組織者囌珊:「這就是這個跑步不尋常的地方,他們要面對他們的權利隨時會被奪走,沒有警告,沒有補償,這就是菲律賓在軍事管製法下發生的,我們重現了當時的場景。」

菲律賓獨裁總統費迪南德•馬科斯1972年9月21日頒布軍事管製法,14年後他在起義中被推翻下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