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信董事長被邊控 劉雲山捲入「經濟政變」?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目前,中國金融界被認為掀起反腐風暴,不但證監會20多官員被查,近百經理被限制出境;就連背景深厚的中信證券第一二把手也處境堪憂。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更涉嫌捲入「經濟政變」。

繼8月底,包括中信證券執委會委員徐剛和劉威在內的8名骨幹已經被公安機關帶走協助調查。9月15日,中信證券公司總經理程博明等3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也被宣布帶走調查。

海外中文媒體9月19日發表署名張文偉的文章曝料,目前,中國證券業整頓風暴已經讓至少20位中國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調查。

文章稱,有消息透露,目前,位於輿論焦點的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已經被限制出境,70-80%有可能被抓。王東明屬於中共太子黨集團成員,如果王東明被抓,這將是太子黨首例。

6-7月的A股股災已經讓習王狠下決心,決定將目前的反腐目標鎖定金融界。消息人士說,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曝料稱,無論是中國還是香港的投資基金,都有無數中共高幹和紅二代子女為西方公司操盤,成為這些公司賺取中國利潤的「帶路黨」,這些人基本上以香港為基地,人脈廣泛,與中國內地券商和證券監管當局拉手結盟,淘空中國。

目前,中國整個證券監管體系出了大問題,核心是監管當局官員與券商勾結,幾乎監管層的所有重大決策對券商都不是祕密。中國股市已經完全被中國權貴集團綁架,他們既是規則制定者,也是股市參賽者。

劉雲山涉嫌捲入「經濟政變」

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目前已有一半人被查,9月18日,香港東網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其中中信證券公司總經理程博明和中信證券執委會委員徐剛,都被視為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的手下大將,他們被查「自然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中國經濟周刊》援引一位接近中信證券的金融界人士透露說,案發之後,審計署已經進駐中信證券調查。如果消息屬實,有分析認為此事極有可能繼續深入擴展,有可能揪出一個巨大的老虎。

此前有陸媒報導,今年中國發生的「股災」存在一種甚至多種勢力的惡意做空。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派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劉樂飛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

值得一提的是,7月7日與7月27日,中南海忙於救市之際,劉雲山主管的新華社接連在其客戶端和Twitter帳號上發帖稱「救市無效」、「崩潰再現」,引發市場恐慌。當時有分析指出,劉雲山明顯在唱反調。

獨立評論人士石實日前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指出,中信窩案中從抓的級別來看,越來越高,已經直接威脅到他們的董事會,這個事情再往後看,就是劉雲山這邊有沒有什麼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