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電影院 愛河水上看《夢想海洋》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社区广角镜第415期籌備三年、耗資千萬臺幣的電影《夢想海洋》,是台灣第一部躍上大銀幕、以海洋為主題的記錄片。因為題材和大海有關, 因此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水上特映會,民眾坐上獨木舟看電影。

上百艘獨木舟在愛河上划行,看記錄片《夢想海洋》,彷彿到了水上電影院,螢幕裡的與螢幕外的獨木舟相互呼應,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前海洋大學教授蘇達貞:「請大家來看這部電影,然後重回你這個追夢的勇氣,我們大家一起冒一點險,來獲得我們以前所不知道的機會。」

前海洋大學教授蘇達貞,帶領16位來自各行各業、對海洋懷抱夢想的年輕人,自製改造獨木舟,準備挑戰環遊世界。《夢想海洋》記錄了這個團隊從開始計劃、訓練,到實現夢想的過程。

《夢想海洋》導演王威翔:「對於冒險這件事情,我就必須探究他到底是怎麼冒險,怎麼去帶領這16個人,然後去環遊世界。」

耗資千萬,歷時三年的籌備,《夢想海洋》終於完成了,導演和學員都覺得自己從中有所成長。

《夢想海洋》導演王威翔:「讓我自己歷練成長的一支很好的片子,那我也希望所有看的人,其實,最主要我只是想觸碰一點點,那心中一點點火苗,就是一點點想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因為現實的考量,就去做,那這一點點火苗希望可以點燃,那希望看的人,也因為看完了這支片,然後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記錄片學員莊子毅:「我們這個團隊是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溝通的方式也是,就是會有落差的,然後你要去學習說,你要怎麼跟他們有互動,然後並且是建立良好的互動。」

轉換不同的視角,引領觀眾從海上來看台灣,同時也看見實現夢想的可能。

前海洋大學教授蘇達貞:「我跟16位學員,就真的自己做了一艘手造的獨木舟,真的就從我花蓮的家的後門,我們就劃出去了,我們到底劃到哪裏呢?請大家來看這部電影就知道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