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尚蒂伊古董車展-優雅至極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415)從去年開始,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在法國尚蒂伊城堡都會舉行古董車展,以「藝術和優雅」為主題,將古董車賽事與法式生活藝術相結合,連觀眾都要求以最優雅的著裝到場,是世界獨一無二的最優雅古董車盛會。

第二屆法國藝術與優雅古董車展在擁有貴族氣質和鄉間清麗美景的Chantilly城堡舉行。超過萬名遊客身著優雅的法國傳統服飾,在城堡的田園風光中體驗法式的生活藝術與技能。

這裡是法國藝術與優雅古董車展,它以古董車為平臺,展示法國文化生活的典雅內在,來自全世界的名人雅士共聚在Chantilly城堡,體驗法式的精緻與優雅。

從經典古董車到美食、時尚、皮革製造等多種奢侈品,都在這一天百花齊放。

公司總經理Jessy BERGER :「這是我祖母那時候的老布料,這種舊式的襯裙,現在的上班族已經沒人穿了,但我覺得很雅緻。今天能穿上它,我既高興又榮幸。」

汽車設計師蔡先生:「我覺得這可能是法國車展的一個特色吧,法國人對品味的這種追求,我覺得在車展上體現的挺好的。」

其實,優雅汽車大賽的傳統起源於法國,可以追溯到上世紀20年代,在二戰後逐漸消失。 Chantilly古董車展將這個法國的老傳統得以復興,去年的車展就被譽為歐洲年度最美的車展。今年是第二屆,更是匯聚了全世界850輛珍貴的古董車,並繼續與法國文化藝術領域攜手,將法國的藝術與優雅展現給全世界。

Chantilly車展主辦方負責人Patrick Peter:「這並不只是單純的嗜古活動,它以深層的古老歷史為根基,同時暢想未來, 因此既有古董車,又有現代車和現代時裝設計者等。」

當天的重要賽事包括最頂級古董車大賽,最優雅概念車大賽和俱樂部大獎。

最頂級古董車是從100輛傑出的古董車中選出最美、最獨特、保養最好、性能最佳的汽車,按照生產年代,品牌和車類細分為15個獎項,評委分別從車體外觀、機械性能、內部做工等方面評分。

最優雅概念車大賽是在7部前衛的概念車製造商和設計師中選出,車模服裝都出自於法國時尚設計大師之手。另外,還有來自全世界的40個汽車俱樂部爭奪俱樂部大獎。

古董車收藏者們談起各自的愛車都無比自豪。

古董車收藏者 Yves H.Menuteau :「Delahaye品牌Antem車身,這個車身是世界無雙的,只有這一個,是Antem的最後一個車身,6柱接線樁馬達,保存了原始的車座和原始的皮革。」

古董車收藏者 Michel:「1966年產,限量160輛,阿斯頓.馬丁的前車燈成水珠狀,蘭吉雅品牌的2個特點是優雅和快速,因為它贏得了很多世界賽事。」
 

車展當然少不了綠色環保電力車,您現在看到的這輛是即可以保護城堡內環境,又可以方便殘疾人上車的電力車。

BOLLORE銷售經理 Patrice BARDIN:「方便讓殘疾人進出,因為電池設在棚頂上。Chantilly組織很多活動,當我們在Chantilly園林中時,我們盡所能保護大自然。」

對美和優雅的追求是法國人永遠不變的浪漫情懷,一輛輛絕世無雙的古董車讓人們不禁懷念那逝去的歲月。

新唐人記者仁靜、劉月、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