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菜」 陸女憑暗語救出丈夫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山西運城的閆先生前往河北燕郊打工時,身陷傳銷無法脫身,其妻葛女士憑藉「西紅柿是菜」的電話暗語,成功的解救出了丈夫。

陸媒報導,近日,山西運城的閆先生在網上看到一條待遇優厚的招工信息,便只身前往河北燕郊幹活。不幸身陷傳銷中。

閆先生的工作之前是在工地給工程隊開塔吊車。雖然家住山西運城,但只要聽說外地有工程做,他就會去。前幾天,閆先生所在的群內傳出一條招工信息:北京地區招聘塔吊司機,工作地點位於北京東部河北燕郊,他便只身前往。

閆先生離家後,一般每天都會和妻子至少通4次電話,但11日開始,閆先生在電話中斷斷續續,讓其妻葛女士感到有點不尋常。隨後,葛女士不斷撥打丈夫電話,1天至少打200次,接通的時候,閆先生說話總是支支吾吾,而且還能感覺到是用免提電話應答。

這讓葛女士有點擔心丈夫是不是受到了控制,在一次通話中,丈夫突然問她「你今天吃什麼菜」,她回答說,吃「西紅柿」,丈夫又問「西紅柿是什麼」,她再回答「是菜呀」,隨後丈夫又對她說「對,西紅柿是菜,知道了嗎」。講完之後,電話隨即被掛斷,再也無法接通。

這讓葛女士察覺到話中有異,立刻上網查詢地圖發現,北京燕郊有個村子叫「西蔡各庄」,並看到多篇新聞報導警方曾在那裡查緝多處傳銷據點。葛女會意,可能丈夫就在「西蔡各庄」。

於是,葛女士找人一起到西蔡各庄挨家挨戶打聽,2個小時後,葛女士接到了丈夫電話說「他們把我送到燕郊一個公車站,你快來找我」!沒過多久,葛女士就在燕郊一處車站找到了丈夫。

9月17日,傳銷窩點頭目主動放出了閆先生,夫妻倆最終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