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不腐月餅 你敢吃嗎?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秋將至,月餅成為送禮的佳品,食品的安全問題又再度引起人們的關注。近日,有一杭州市民翻出來10年前的月餅,發現盒內月餅外觀依然完好無損,月餅不霉、不腐,頓感驚奇。有專家指出,現在許多大陸廠商為延長保質期,普遍在月餅中添加大量的防腐劑

陸媒報導,近日,杭州一名方姓男子因中秋將至,翻出了家中一盒於2005年生產的月餅,盒外註明「保質期」為30日,即該盒月餅已超過有效食用期10年。

令方某驚訝的是,月餅經歷10年的光陰後,外觀依然完好無損,切開後,餅內的餡料也沒有發霉發臭,不知就裡的人還以為是一盒最近應節生產的月餅。

對於這盒逾期10年的「不腐月餅」,專家指出,月餅擺放了10年而不腐不朽、不霉不臭,極可能是防腐劑放得太多了。

有月餅行業人士透露,有些月餅廠商的確超標添加防腐劑,有些更會用上漂白劑、漂白蓮蓉,或以著色劑調較豆沙、蛋黃的顏色。根據規定,漂白劑和著色劑都不能用於製作月餅。

網民對於這盒「不腐月餅」也議論紛紛,批評生產商為了延長月餅的保存期,肆意添加大量的防腐劑,笑言:「月餅不腐,身體敗壞。」

有市民對此表示,面對大陸生產的月餅,哪些是防腐劑超標的,哪些是放了漂白劑的,一般市民很難分辨。建議一般選擇大廠商、知名度高的月餅可能會好一點,這樣一旦出現質量問題,還可以追究廠商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