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造船廠欠薪 引發三千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江蘇省揚州市的大洋造船有限公司,拖欠農民工四個月工資,17號早晨,三千工人大罷工,堵公司大門數小時,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並封鎖消息,屏蔽手機信號,公司方面也否認工人罷工

在揚州廣陵區李典船舶工業園上班的劉先生18號告訴《新唐人》,他在早晨上班時間看到大洋造船的公司大門擠滿工人,造成工業園區交通堵塞,影響其他人上班。

罷工目擊者劉先生:「昨天那個地方,早晨也就是三千個在罷工。」

據了解,由於造船業不景氣,該工業園區有一半工廠停工停產。大洋造船從2012年之後訂單減少,工人福利縮水,去年獎金和過節福利只發了200塊錢的大潤發卡,就沒發了。

揚州媒體人陳敏在微博透露:「大洋船廠的老闆由於戰線拉的比較長,南通開了2個海工基地,又在南非開礦,在浙江還有一個浙江造船,加上老闆和法國老婆離婚,訂單和資金都出了問題。」

記者打通該公司人事部主管的電話,但被掛斷,公司辦公室人員一聽是記者來電,也態度惡劣,並極力否認有工人罷工

大洋造船有限公司辦公室人員:「首先工人沒有罷工,要想採訪的話,不是從電話就可以打過來的,再見。」

公開資料顯示,大洋造船有限公司位於揚州市廣陵區李典船舶工業園區,是2003年10月重組原江揚船廠成立的中外合資企業,有員工、派遣工、勞務工共計10000人。

據工人在網上透露,正式工已從幾千人裁到500人,外包工幾千人都是外地農民工,正式工沒有欠薪,被拖欠工資的都是外包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