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爭端 北市議員道歉 兌現送雞排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台北市議會以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製成悠遊卡(波卡)引起火爆爭議,國民黨籍議員徐弘庭針對「特殊性關係」發言在臉書道歉,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守諾,今天在議會前送100份雞排奶茶。而對這起人身攻擊,柯文哲僅說「算了,阿彌陀佛,就這樣。」

台北市議會16日開議時,議員徐弘庭在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柯袒護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作家馮光遠總有一天也會譏諷2人有「特殊性關係」,讓柯文哲當場發怒搥桌離場,議會為此提前散會。

議員童仲彥事後要求徐弘庭道歉,並透過臉書下賭,如果徐弘庭向大眾道歉,將在議會門口發送雞排、奶茶。後來徐道歉,因此童履約在今天中午12時30分發送餐點,吸引約140人到場排隊,不少民眾拿到餐點後,滿足地離開現場。

網友罵髒話 徐弘庭:一定告 律師:教網友自保4招

針對徐弘庭譏諷柯戴兩人有「特殊性關係」,不少網友湧入徐弘庭臉書(Facebook)粉絲頁留言,至今約有1萬5000筆,有人支持、有人開罵,其中除了情緒性字眼外,也帶有髒話。

對此徐弘庭昨天要求,行為可受公評,但要求網友刪除髒話,否則「以戰止戰」,將提告罵髒話的網友、求償,處理到底。

徐弘庭說,截止至中午止,經查約有400則情緒性留言。至於何時提告?徐表示,「目前不能確定時間點,仍待由助理檢視所有留言後才能決定」。

據此,律師呂秋遠臉書撰文提醒網友,網路發言要有分寸,不要隨便罵人。並教網友4招基本自保之道。

1.臉書上的留言,如果不是真實姓名,很難查到是誰;甚至是真實姓名,也無法判斷是不是本人使用。根據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的規定,關於妨害名譽的輕罪,檢察官或警方並無權調取臉書的紀錄。

2.縱然徐弘庭查到是誰,他可以集中在台北地檢署提告,然而,網友們可以主張移轉管轄,到戶籍地。這時候台灣子女千千萬,這個不行那個換,徐弘庭未來可能都以後不用問政,而是每天到地檢署報到。

3.就算在台北開庭,網友可以主張「可受公評之事項」,作為抗辯的理由。

4.有些網友修養真的不好,竟然罵人家三字經、五字經,這部分可能比較難以解套。呂秋遠建議「以彼之道,還治彼身」,「你可以講人家特殊性關係,人家不能講你如何如何嗎?」

呂秋遠寫道:「會不會不起訴、無罪,都還是要看檢察官與法官,然而,這四招應該足夠基本自保。」

是否希望徐道歉?柯:算了

柯文哲在議會動怒而讓議程停擺,昨天(17日)議會黨團協商後達成共識,讓柯文哲在下週回到議事台報告備詢,但必須先對外道歉。

對此,柯文哲今天(18日)受訪時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媒體追問是否希望徐道歉?柯文哲則表示:「算了,阿彌陀佛,就這樣。」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徐弘庭這件事,有趣的不是他影射柯文哲與戴季全之間的所謂「特殊性關係」。要是我,如果有人影射我跟下屬有特殊性關係,不論標點符號在哪裡,我都會含笑不語或直接否認,沒必要勃然大怒,就像是《三國志·魏志》中記載,諸葛亮出斜谷,屢向司馬懿挑戰,但司馬…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9月1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