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披露孟建柱向美提一項重要議題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9月22日訪美,並將在25日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談。近日,有媒體披露,作為習近平訪美的前鋒,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上週已到訪美國滅火,有信息人士透露,孟建柱向美方提出一項重要議題是,要求美方遣返2名習近平當局反腐的關鍵人物。

9月18日,消息人士向《南華早報》透露,孟建柱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國家安全顧問賴斯(Susan Rice)等美方高級官員會面時,提出要美國遣返令完成和郭文貴。

消息人士稱,美方對遣返問題不置可否,除非中方提供2人犯罪的證據,否則美方很難實現該要求。消息人士還指,中共正在坐實2人的案件。

令完成成為要脅中南海的籌碼

令完成是落馬的中共官員令計劃的弟弟。據報導,令完成逃到美國後,媒體形容這是一次「損害中國的情報叛變」。令計劃曾擔任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秘書,7月20日,令計劃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時,稱其涉「違法違紀獲取大量核心機密」、「違反政治紀律」、「收受巨額賄賂」等罪。

據相關報導,令計劃在落馬前有目的的盜取中共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有報導稱,這些機密文件中相信部份已被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脅中南海的籌碼。8月3日《紐約時報》的報導也說,令完成「手上擁有得到大量令人關注信息的渠道」。

9月15日,據中共官網報導,令計劃姐夫王健康已被免去中共山西運城副市長職務。8月21日,令計劃二哥令政策被「雙開」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中紀委通報中稱,令政策等落馬貪官對抗組織審查,必須從重處理。

郭文貴是一名地產商,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今年3月,他在美國治病。據報,郭文貴與已經落馬的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有關聯。馬建今年被查,這據信是針對令計劃的更大規模調查的一部分。

中共外交部相關負責人稍早前表示,在反腐行動中,北京已經向國際夥伴提供了充分的證據。但沒有指明是哪一宗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